磕cp

【龙龄】你我10

Warning:装残疾深情专一总裁王九龙×隐藏实力继承人张九龄(双性)


有生子助攻,OOC预警


先婚后爱追妻火葬场,结局 HE


私设超多,又名契约婚姻。勿上升正主。



/为分割线



“靠近”


第十章.


“你最近怎么了?精神恍惚心不在焉的。”


“啊?可能我这几天没睡好吧。”


张九龄是真的没睡好,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失眠了,能睡着的时候也是浅浅地入睡,有点声音就会醒,王九龙经常翻个身他都可能会醒。过年以后两个人恢复了睡同一张床的生活,理由是张九龄现在已经算见过王家人的了,再分房睡已经说不过去了。


“最近可能工作多点,你别压力太大了。”王九龙看着手里的咖啡,加了两块糖进来,他有时候觉得咖啡苦,得加糖才能喝下去,“我听王妈说,你想在那片空地种向日葵?”


“是啊,向阳的,永远会面向太阳。”


王九龙不懂花,但是听张九龄这么说着他还是对即将种下的向日葵有那么一点期待。两个人手上还戴着他人随性选过来的戒指,他还没交代下去选别的戒指,想着有一天能亲自带张九龄去选吧,就是不知道那个时候到底在哪里。


忽然想起来那份婚前协议了,三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要八个月,时间匆匆如流水,他当初定下的计划已经要完成了,协议定的时间貌似有点久,但是他又觉得三年时间很短,可以再延长一点,再多一点。


心里这么想着,可是他又不敢露出一点与之相关的表情。


“你喜欢就好了,这花还挺适合你的。”


张九龄只笑一下,看来王九龙真的不知道这里面的意思,就算知道的话也不见得就能猜对他的想法吧。心里五味杂陈,他到底想什么呢。王家的日子并没有他想的那么难过,王九龙也没他想的那么难相处,用面冷心热形容也不为过,他得了一次温柔,两次温柔,三次温柔,就想要更多次。


他的心,教唆他得寸进尺。


他的身体,让他悬崖勒马。


但是这份温柔是有时间限制的,只三年而已,过了约定期限,他们就回归各自的生活。就像两条直线,有交集的时候就那么一点,自此背道而驰,向不同的方向发展。


他笑自己自作多情,明明和王九龙没有结果,却还是要拼命地留下属于自己的痕迹,比如种向日葵。


“王先生,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?”他看着正在喝咖啡的王九龙这么问。


“嗯,你说。”


张九龄不喜欢咖啡这种东西,日常的下午茶也只爱喝茶,偏爱鲜榨果汁之类的。不像王九龙爱喝这种西式的东西,他们好像从生活习惯就不一样,偏偏凑到了一起。大概上天都在提醒他,他们两个不合适,不可以痴心妄想,他需要明白那些温柔都是假装的,保质期一过就没用了。


但是他好像很不听劝。


他握着茶杯一边,调整了几分钟状态说,“如果您以后想起我,我是说三年后我们解约了,这以后您还会想起我吗?”还是那个不敢说的样子。


“会的啊,一定能想起来的。”王九龙对他笑地温柔,这没有装的,“你是我恩人啊,我怎么会想不起你来呢。”


恩人啊,这么说也没错。王九龙的的确确该感谢张九龄,要不是因为这么一个人在,现在他还不能了解那么多事情呢。


“您也是我的恩人。”张九龄敛了眼神,不自觉握紧茶杯外壁。



/



“喂爷爷,我想我大概是找到姑姑了。”张云雷透过病房门上的玻璃看病房里瘦弱的身影,踌躇几分钟也没敢推门进去,通话还在进行,“但我还没见到她,我有八成把握我遇见那个人就是她。”


“她现在在哪呢?你是怎么找着她的?”老人家年岁虽然大了,可声音听着还是较同龄人洪亮些,但更多的是哽咽。


张云雷抿嘴,倚在医院的墙壁上,该不该告诉爷爷他现在在医院,在一个子宫癌患者的病房门前,“爷爷啊,我现在只是有她的消息,至于她住在哪还在调查呢。你记不记得秦霄贤,就是他帮我的,这几个月在国内也是他照顾我的,嗯,您不用担心我。”


这则消息和这个医院都是秦霄贤透露给他的。年前那次他来国内却扑了个空,陪秦霄贤见了王九龙一面,之后等了半个多月没有消息就回法国了。过年之后秦霄贤才有了消息,他又提着行李来Z市,本来还是不抱希望的,可是昨天他收到秦霄贤发给他的邮件,附着几张病人的照片和医院地址。


眼见为实,那几张照片上的人和二十多年前离家出走的姑姑一般无二,这是他无比确信的一点,纵使人老了他也是能认得出来的。


就是他还不敢进去相认,万一又像二十多年前一样,明明已经找到了但是姑姑又离开了,那这条线索就没有用了。


“小伙子,你是迷路了吗?”病房里的人被护工扶着出来,准备出去晒晒太阳散心,刚出门就看见倚在墙壁上泄气的张云雷。


“姑……”亲密的称呼卡在喉咙里,他目前还叫不了,摇了摇头,“阿姨,我没迷路,就是有点累。”


“妈,你怎么出来了?精神好点了吗?”


张九龄没有工作就会来医院,今天周末不用去公司,他换了便服来的,没想到会遇见张云雷。


母亲先回他话,“挺好的,要出去晒晒太阳来着。”她见儿子和面前的小伙子的表情大概是认得,难不成是同事,“龄龄,这是你同事吗?”


“没有啊妈,张先生算我们合作方。”


“嗷也姓张啊,看来有缘分。”母亲只觉得同姓人亲切,多问了一句,“小伙子你叫什么啊,我们龄龄不懂事,哪得罪你了你别怪他,都被我惯坏了。”


张云雷笑笑,接着摇头,“没有啊,九龄其实很聪明的。”心里想着虽然姑姑这些年过得苦,好歹有亲生儿子陪着,应该也很幸福吧,“我…我叫张云雷,云朵的云,打雷的雷。”


“好名字啊,适合干大事。”母亲拍拍儿子的手说,“龄龄啊,我去晒太阳,妈妈想吃辣子鸡了,你帮妈妈去买好不好?”


“您不能吃辣的啊,再馋也不行。”


“一口吧,就一口。”


“那行吧,就一口哈,你乖乖的去晒太阳,回来就有辣子鸡吃了。”


“好,我乖乖的。”母亲揉儿子手心,要走的时候看了张云雷一眼,投给他一个微笑,拖着病重的身体去后花园晒太阳。她知道自己的病发展到什么程度了,张九龄在医院的时候不如她多,自己什么状态自己最清楚。本来还想多活几年,但是好像不行了。


不过今天遇见张云雷,她唯一的牵挂都没有了,该是那位王先生帮了她,她相信儿子在自己去世后会被妥善安置,会有人护着他的。


该来的总会来的。



张云雷借口自己不熟悉医院怕会迷路,让张九龄带他出医院,他现在已经十分肯定自己的想法了,只是张九龄这个孩子的出现让他好奇。


当年爷爷让姑姑打掉肚子里的孩子,姑姑不肯,之后再见面的时候是他四岁,他也不知道姑姑有没有照做,反正没有跟着爷爷回家。


他斟酌语句询问,生怕哪一句话暴露破绽。年龄家庭学历,他都想问个清清楚楚。


“你父亲呢?怎么没见他?”


张九龄和他并排走,听他提到父亲两个字,下意识摸了一下耳垂,“我父亲……很早以前就去世了,我是单亲家庭长大的,大概四岁的时候吧就这样了。”


“你今年24?”下楼梯的时候他停住了脚步,张九龄还在往下走,瞥见他的影子不动了就回过头来回答他的问题,“对啊,24岁,讲起来我还比张先生小四岁呢。”


张云雷今年28岁,张九龄24岁,差了四岁,那不就是姑姑铁了心生下的孩子,是和他有一定血缘关系的堂弟。


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年龄?”


“是王先生告诉我的。”张九龄毫无防备,面对张云雷一点也不害怕。


王先生,是王九龙吧,看来过些日子他得面见王九龙了,上次的见面估计也是个套吧。他觉得不简单,如果张九龄就是一个小秘书,王九龙不会让小秘书和他还有秦霄贤同桌吃饭的。从商的人心思多,他觉得自己这次猜的没错,怕是现在王九龙还在某个地方盯着他们两个。如果下次他去找王九龙要人的话,估计还会有别的条件。


这个男人,想想都觉得可怕,织了好大一张网,一层一层地撕开张九龄的身世,手都伸到法国去了。



/



“还抽烟啊,戒了吧。”


“奶奶,我有点烦。”


王九龙坐在窗前,两指夹着烟,轮椅被搁置一旁,孤零零地待在墙角。


“烦什么呢?是那个孩子对吗?”祖母翻着她爱看的书,纸张划破空气的声音在安静的空间内响起,清晰又刺耳。她戴着老花镜看书,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样子,但是什么都知道。


人老了就会懂得很多事情,情情爱爱在老年人的记忆里获得优先权,自己这辈的,儿孙这辈的,看的清清楚楚。


她见过张九龄的,在过年的时候了。王九龙自作主张买了个双性人来,她一开始很惊讶,甚至有些反对,不过见了面之后发现其实不打紧,张九龄生得乖巧,一点也不像会惹事的样子。


最主要的是,她这个桀骜不驯的孙子好像动情了。


“他现在,应该和张云雷见面了。”王九龙吸了一口烟,“我说来医院看您,他去看他母亲,可能一会儿会上来看您。”


“好啊,我好久没见他了,怪想的。”祖母摘下眼睛来歇一歇,抢过王九龙手里的烟替他灭掉那点火星,“别皱眉了也别抽烟了,怎么?想他了?”


想他了,应该是吧。


王九龙觉得有点累,也就是在祖母这里他的精神才能放松一点。他趴在祖母腿上,像小时候一样,玩累了学累了就趴在祖母怀里,“我也不知道,我……很害怕他知道我和他约定的真实目的。”


从头到尾,王九龙都在利用张九龄,利用他的家世背景,利用他的单纯,利用他在自己那点卑微的尊严。张九龄遇见的每一个人,有关系的没关系的,都是他一手安排的。


他拿自己的身体残废还有和祖母的关系不和骗了所有人,包括张九龄在内。祖母在父母出车祸去世以后患了阿尔兹海默症,他找了个借口说祖母伤心过度需要住院治疗,前期记忆力还好些,只是这病无药可治,现在能记住的事也越来越少。


“楠楠,你告诉奶奶,心里有他吗?”


王九龙觉得自己有,所以现在想弥补他,等到东窗事发的时候心里才不会觉得难受。如果你利用了一个人的全部,达到目的后还能看着他痛苦而不做些事来补偿,那不就是禽兽嘛。


“有吧。”他小幅度点头。


“那你回去把那份婚前协议撕了,既然心里有他,还签什么协议呢?”她还是嫌王九龙做事鲁莽,什么时候才能稳下心态来呢,“你要是真的喜欢他了,再这样下去你会后悔的。”


“我让九良拟了遗书,你保管好了,我哪天去找你爸妈了你就拿出来,好过让你二叔分了王家好。”


她趁自己清醒的时候写好遗书,也知道儿子儿媳去世的时候旁系亲属要来分一杯羹。他们本来就不属于王家任何一系,从来都是白手起家自己打出来的家业,她也知道王九龙在筹划什么,遗书只是最后一份证据,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拿出来。


“不会的,很快他们就快活不了了。”时间一晃到四月份,也到了最后期限了,“我保证,很快就可以了。”



TBC.


快了快了,快到感情升温的时候了,心里已经有彼此了❤️

我剪掉了不必要的事情,所以时间线很短。


评论(21)
热度(563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零度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