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不完真的写不完

【龙龄】小娘子(七)

#土匪头子龙和双性小娘子龄


#抢你回来做爷的压寨夫人


#OOC我的,请勿上升


#甜的,谁敢说BE拉出去枪毙五分钟




19.


“我们为何不用马车,我不会骑马。”


张九龄知道这次下山肯定还是王九龙和他一起,十成不会叫别人跟着,本来还以为会像之前一样有马车坐着,但是今天王九龙直接牵了马出来,这可有点难为他。


“我会就好了,我带着你,马车太招摇。”


上次他是怕骑马的时候有人认出来张九龄,毕竟他抢亲的风头在那个时候还没过呢,不过距离上次回来到现在都半个月了,风头也该过了。


“我...我不敢,我小时候被马吓到过,不敢。”


小时候他贪玩跑到街上,有捕头骑马办事,人群被快马开出一条道来,他还在街上跑着玩,要不是那捕头眼尖及时勒马停下,他已经被踩死在马蹄之下了。


他长得不矮,但和王九龙站在一起就像十二三岁的身高,更别提和面前高大的马儿相比了,多年前不好的记忆涌上心头,他站在原处迟迟不敢动。


“没事的,我保护你,而且它很温顺的也很听话。”王九龙试着去牵他手让他摸摸自己的马,但是张九龄躲着他他也不好意思再伸手。


“不用怕,我扶你上去,你放心,只要我在身边,它不敢撒野。”


马儿听话,歪过头来蹭王九龙袖子。张九龄壮着胆子让王九龙扶着上马,全程一直闭着眼睛,直到他安稳地坐上去了才敢睁开眼睛。王九龙就一直这么看着胆小的他,待他好了之后悄悄摸了一下手,而且张九龄还没发现,“看我说的没错吧,不用怕。”


张九龄只点头,上面太高,他还有点怕,平稳情绪之后说,“不是要下山买东西,别让我一个人在上面坐着,我害怕。”


一听害怕两个字,王九龙不敢在下面多待,快速上马抓着缰绳,胳膊穿过张九龄下腋抱着他,马儿听王九龙的话,由缰绳带着跑出寨子。张九龄还是害怕,不自觉向后贴紧,“你...慢点,我害怕。”


“没事,为夫不会让你摔了的,你要是怕就待在我怀里别动。”


“什么为夫,你连这个时候都要占我便宜?”嘴上硬得很,但是张九龄还是选择向后靠。


“那不是迟早的事嘛,我对我自己有信心的。”


没人在的时候王九龙会放肆一点,他也贪恋张九龄头发上,身上的味道。没闻错的话应该是桂花油的味道,大概是山上种着桂花的缘故所以他熟悉,至于身上,大概是天生的体香,又好像有点桃花的味道。两个人贴地紧,他能闻到张九龄身上的味道,“你好香啊,抹了蜜汁吗?像桃花酥一样又香又软的,等到城里的时候给你买点桃花酥尝尝。”


“你收敛点,再这样我不和你下山了。”


“好好好,下山下山,我不敢了。”



20.



快马加鞭赶到的不是青川城,是临川城,离着青川城不远。


张九龄不认得地方不愿意下马,“为何不是青川城呢?那里我熟,而且这里人生地不熟的,你也不怕被骗钱。”


王九龙不怕,见着张九龄不愿意下马就先牵着马走,脚步慢慢地,一点也不着急的样子,“我才不怕被骗呢,我小时候都逛过这里,长大了也经常下来玩,没人比我更熟悉了。”他转头去看张九龄,小娘子没来过临川城,正好奇地往四周看,“而且这里比青川城好玩,我带你下山自然要带你玩些不一样的。”


“有哪里不一样的,不都是些卖东西的,没什么意思。”


“今天没赶上大集市,这是小集市不太热闹。”


王九龙找了地方存好自己的马,带着它买东西不方便,不如让它在这边吃点粮草养精蓄锐,回去的时候带的东西可多呢。


张九龄上马的时候是让王九龙扶着才不害怕,下马的时候也是一样。王九龙抱着他下马,他也怕自己摔了就搂着王九龙脖子,看上去还真的像新婚夫妇一般亲昵,连站子里的马夫见了还调侃了几句。


“你看,别人见了我们都说般配。”


“那是他们不知道,不然肯定不会说的。”


王九龙不同意他的回话,二话不说抱着他的腰,和昨天一样的动作吻他的额头,“我亲你了,我们自然般配的,无论谁见了都会这么说的。”


“你松开我,这里人多,让人看见了多不好。”张九龄挣扎着要他松开,他不肯反而抱得更紧了,“才不要,我今天是给你买东西,给我娘子买东西,抱一下又有什么关系。”


“王九龙!”


“祖宗你别喊,别人知道了会打我的。”


他这样像是被王九龙劫走一样,大喊自卫。


张九龄捂着嘴观察周围,刚才他的声音还没有引起人们注意,他就小声说,“你不是青川城的那个头头?为什么在临川城还害怕别人知道?”


王九龙松开他,也看了一下四周,确认没人对他们产生怀疑,默默拉着张九龄的手带他钻进小集市里,一边看一边说,“我这个身份说出去人家都怕的要死,官府也在不停剿匪,青川城的那个头头,别的城也知道啊。”他刮了一下张九龄的鼻子,“你这个小笨蛋呐,以后你要是下山了指不定要笨成什么样。”


“我不笨的,我会女工会梳头发编辫子,你这种发髻我也会梳,简单的还是繁琐的我都会,除此之外我还会做饭,比你们厨房做的还好吃。”张九龄没注意自己的手被王九龙握着,一个劲儿地说自己的优点,非要比个高下不可,“我还会省钱呢,不会大手大脚花钱的。”


“是是是,你还会相夫教子呢。”


王九龙回过头来捏他的脸,反被他拍掉,还要挣开两人握在一起的手。不过他没得逞,还被拉着去集市中央买东西。


集市前头末尾都是些水果蔬菜,中间的小摊有卖首饰的,也有成衣店,卖布匹的卖新鲜小玩意儿的都在。王九龙以前觉得这些东西没意思,但是张九龄没见过,他猜着小娘子会喜欢的。


“你看这簪子是不是很适合你的,戴上干干净净的。”王九龙在装满首饰的盒子里挑了一支木簪,上面雕成了桃花形,他拿着簪子在张九龄头发上比划,觉得好看极了,价格也没问就买了。


也才不过十文钱。


“哪个簪子戴上不是干干净净的,哪有你这样随便花钱的,万一要你几两银子你也买吗?”


“买的呀,你戴上好看就要买的,也不差这几两银子的钱。”王九龙很想让张九龄戴上试试,但是发髻拆了就松了,只好等回山上再试了。


他又说,“你之前带的那些丁零当啷的可难看了,不如这个戴上好看。”


以前那些都是杜家人给他备的,大户人家什么都要最好的,就连娶妾用的金银首饰都十分贵重。准备的越多戴在头上越重,他就越不喜欢,王九龙手上的簪子看着便宜,做工也没有那么精细,但他还是挺中意的。


“可这个东西要是换了个人戴,你还会说他好看吗?”


王九龙还牵着他的手,听见他这句话停下来看他,没想到他会问这种话,有点惊喜,想也没想就说,“不啊,你戴最好看了,别人都配不上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自然是真的啊,我骗你我是小狗。”



21.



来一趟城里不容易,王九龙平日能少下山就少下,剿匪这种事朝廷从来不停,抢亲的事一出来,估计这里的地方官又要出来打压他了,所以平常他能少出来就少出来。


但是把张九龄交给别人他又不放心,虽说都是自己手下兄弟,但是人心隔肚皮,他不敢肯定底下人没有一个存着异心的。要是有一个私底下动了他想要的人,他会杀人的。


小集市到中午就散了,张九龄还意犹未尽。小时候家里怕他被人拐跑,这样热闹的时候他是不允许出来多玩些时候的,长大了之后就足不出户了,偶尔跟着哥哥出门买些家里用的东西,仅仅这样而已。


现下新鲜感还没过,集市就要散了,他还没逛够。即使手里还拿着没有吃完的糖葫芦和糖梨膏,还有些瓷娃娃簪花之类的小东西,包在纸里由王九龙拿着,还有从成衣店里买来的衣服和布料。本来成品衣服他不想买的,只想买几块料子自己拿回去做衣服,但是王九龙没依他,见着衣服适合他就买了,一点也没跟他商量。


他说不想要,因为费钱,可王九龙不觉得,还拉着他的手说,“适合你的我都想买,我花我自己的钱给喜欢的人买东西,不犯国法。”


是嘛,这个人说出的话一套一套的,甜言蜜语仿佛天生就会。


王九龙,你要是真心说出的这话,我大概,就真的会把心给你了。



TBC.



评论(48)
热度(92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零度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