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不完真的写不完

【龙龄】小娘子(八)

#土匪头子龙和双性小娘子龄


#抢你回来做爷的压寨夫人


#OOC我的,请勿上升


#甜的,谁敢说BE拉出去枪毙五分钟


01.


小集市散的快,张九龄没玩够,过午饭后王九龙又陪他在各店铺多玩了一个时辰。虽然纵容张九龄多玩了这么久,还是要带着人回家的。


“龄儿,该回家了,下次再带你出来玩吧。”


他牵了马出来,空出的手还提着今天买的一堆东西。张九龄还意犹未尽地拿着秋梨膏,提着衣服在街上乱跑。


“龄儿,我们该回家了。”他把东西放到马背上,冲着跑到远处的人大喊,看见张九龄回头就挥手。


张九龄不想走,他第一次来临川城,什么都没看够,16岁的少年玩起来不知道累,还打算再逛下去,但看着天色也不早了,再不回去估计得走夜路了。他只好放弃玩耍去投奔王九龙,站在原处朝那边牵着马的人喊,“你来追我吧!我不想走回去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他提着衣服拔腿就跑,王九龙也不急,靠着一匹马轻松追上爱玩的小娘子。马儿横在路中央堵住张九龄的去路,也算追上了,但是张九龄不认,“你耍赖,我用腿你用马,不作数的。”


“怎的不作数,你又没跟我讲过用什么方式,我是赢了你的。”王九龙从马上下来和他分辩。


小娘子听了急得跺脚,手里没吃完的秋梨膏都差点被甩地掉地上,他说,“这根本就不作数的,这一点不公平,你再追我一次,这次我们都用腿。”


还是耍赖皮。


王九龙背过手去,仿佛要跟张九龄讲大道理,跟他说不可以这么任性耍赖皮,耽误了时间回去就要走夜路,万一遇着山里的狼就不行了。但是他又不忍心说,酝酿了半天还是妥协了。


用腿就用腿,他还跑不过张九龄嘛。


当然是跑的过的,只是张九龄逃得太快,好像脚底抹油一般,他每次以为自己要抓到了都没成功。两个人围着马转,一圈一圈地跑都不见累,王九龙绕到后面去和往后面走的张九龄撞了个满怀,眼疾手快地抱住他,一点也不敢撒手,“看看,我抓到你了,投降吧,跟我回家。”


张九龄自然是不喜欢被抓到的,但是又不能在临川城耽搁太久时间,就不再和王九龙闹着玩,也不挣扎,就让王九龙抱着他。手里的秋梨膏派上用场,他把没吃完的送到王九龙嘴里,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,“可甜了,特意给你留的。”


才不是呢,他只是不想吃了,真的。


但是王九龙相信啊,那不就得了,管他真的假的。


“你松开我,秋梨膏你吃了,我这个人你也抓住了,该松开了。”张九龄还被禁锢在怀里,手臂撑开两个人的距离,知道自己这是有点倒贴的意思在,又挣扎不开,“别看了,该回山上了,天色晚了不好走了。”


快被王九龙盯出窟窿来了。


“行,走吧。”


“欸我...”张九龄看着旁边的马,还是有点害怕,他不想坐前面让王九龙抱着,来着的时候就这个姿势,他略微动一动就会被王九龙发现,还各种被占便宜,“我能不能坐后面,我不想在前面待着。”


王九龙不介意,无论张九龄坐哪都可以,他开心就行,“坐后面可以啊,不过我得加快速度回去,所以你在后面得坐稳了。”


“自然坐得稳。”


上马由王九龙帮着,等他坐上去王九龙才上去。大个子坐在他前面挡着视线,他什么也看不见,“可是我什么都看不见了。”


王九龙刚想启程,回过头来跟他说,“不然坐前面?前面视野好。”


“不要,我要坐后面。”


张九龄想着反正坐前面也是颠簸一路,根本没心思赏景,还不如坐后面呢。上马之后能歇歇腿,酸痛的感觉跑上小腿,紧接着就是浑身不同程度的累,大概今天走了太多路,力气都用光了,一上马就趴在王九龙后背上休息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有点累,借你的后背靠一下。”


王九龙在前面笑了两声,凭借胳膊长的优势把张九龄往前带,顺势抓着小娘子的手搭在自己腰上。张九龄在犯困,感受到这一系列动作之后抬起眼皮,下巴搁在王九龙肩膀上,“你做什么呢?为何抓我手?”


声音慵懒的样子,好像再不跟他说话就要睡着了。


“你抱紧我,这样就不会掉下去了。”


后面坐着的人点点头,其实还在迷糊着呢,潜意识里怕自己掉下去就抓紧了前面的人,还在王九龙后背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觉,“我们什么时候到家啊,我很困。”


“快一点的话一个时辰多一点吧,不超过两个时辰。”王九龙慢慢加快速度,扶着张九龄的胳膊怕他被颠醒,还在找合适的速度,“这么快行吗,天黑了就不好走了。”


张九龄打了个哈欠,靠他更近了,蹭蹭他后背说,“我们再快点吧,回家吃饭睡觉。”


“饿了?不然先吃口桃花糕?”王九龙事先买了刚出炉的桃花糕,一直放在他怀里捂着,现在拿出来还是温的,打开油纸之后还飘着香味,他拿出一块来,连糕点形状都是桃花状,“呐,吃一口,我这里还有好多。”


“啊——”张九龄咬了一口,提不起太大兴趣来,继续趴在他背上准备睡觉,“大当家的你吃吧,我要睡觉。”


王九龙自然是乐意的,他不爱吃桃花糕,买来也是给张九龄吃的,又香又软的放进嘴里,比他以前吃过的什么糕点都要香。反手揉揉小娘子的脸,才发现那是睡着了,为了快点赶回山上,他只好一边加快速度一边扶着张九龄,睡着的人沉醉于梦乡,对于外界环境的变化自动屏蔽。以至于这速度不快不慢要两个时辰的路走下来,张九龄还是半梦半醒的状态。


王九龙在寨子门口停下,马儿就算什么都不带走了这一天也累,更何况还带着两个大活人。人累马也累,尤其张九龄没这么折腾过,王九龙下马的时候他没了支撑点,昏昏沉沉地就要往前倒在马背上。得亏王九龙反应过来扶住他,不然这掉下去估计会摔哭。


“龄儿,我们到家了,下来吧。”


“太高了我下不去。”张九龄的手都搭在他胳膊上,眼睛半睁着还不愿意醒,“你...你抱我下来吧,我不敢自己一个人下去。”


“好,你慢点,我接着你。”


张九龄按着指示照做,坐在马上被凉风一吹有点冷,缩着脖子被王九龙抱下马,迷迷糊糊地叫饿。王九龙是从头到尾笑着的,怀里揣着的桃花糕凉了是不能给张九龄吃的,索性背着人回房间,叫厨房现做了点饭菜送过来给小娘子吃。


他突然发现,张九龄喝醉了或者睡迷糊了都是喜欢黏着他的,怕冷怕高的都像个小孩儿,现在被他背着也是这个样子,“我饿了,想吃桃花糕。”


“桃花糕凉了,厨房给你做菜了,很快就有的吃了。”


张九龄抱着他脖子不高兴了,“那你怎么不早点给我吃呢,我下次要吃热乎的。”


“我错了,下次我肯定给你早点吃,吃新出炉的。”


02.


早几天来消息说其他几位当家的要回来,因为王九龙强抢民女的事情回来的,不然另外几个当家的还得在山下多玩几个月等到年关再回山上来。他们几个只不过是贪玩了几天,山上大当家的没人管竟然跑到山下抢人了。


这要是让九泉之下的老当家知道,那不得要托梦给他们几个质问一下,怎么不好好管教这个毛头小子。


不好好学认字学兵法,偏要跑到山下去抢亲。虽说是见义勇为值得嘉奖,但是也不能把人带山上来吧,这让土匪头子劫了不就是直接毁了名声,大小伙子一根筋,被几个哥哥惯坏了,平常想要什么就有什么,好家伙一个没看住就跑山下乱窜。


“二当家的,三当家的,你们可回来了。”张九南负责收放消息,王九龙派他天天在门口守着等两位当家的回来,盼星星盼月亮地终于等上了。


“小南子,我让你看着王九龙,你怎么也不好好办事啊?让他干什么不行,非得下山抢人?”


张九南怕三当家手里的鞭子,那抽起人来可疼地很,他牵着马说,“我真的好好看了,感情这东西他也不听我的对吧。”


他发誓他真的好好看了,本来王九龙就是下山玩的,抢亲也是想救人的,但是大当家的看上了那个小娘子,他要是说不行,那是会被王九龙打一顿的。


山上三当家的鞭子一绝,大当家的功夫一绝,随便挨了哪个人的打他都会没半条命,他还想多活几年呢。


“那你们也不劝劝他,就这个样子纵着他?”


二当家的下了马,把缰绳扔给另一个小兄弟,今天日头晒得很,山下集市小摊买过来的扇子有了用途,他开了扇子遮阳,拍了张九南肩膀一下,“别在这站着了,带我们去见见你大当家的,你三当家的有日子没使鞭子了。”


“啊?做什么?”


张云雷腰后带着鞭子,自打老当家去世到现在已经小一年了,这鞭子也算很久没动过了。他摸着从小到大使的家伙,“还能干嘛,我今儿替他爹收拾他。”


彼时王九龙还不知道二位哥哥已经回来了,窝在张九龄小院子里和他玩捉迷藏。眼上蒙了一层薄纱,他靠张九龄的脚步声抓人,围着小院子跑了两三圈都没抓到人,想摘下那层纱来就听见张九龄的声音,“你不能摘,你答应我的戴着。”


“但是你在哪儿?我真的抓不到你了。”


明明听着声音就很近,但就是抓不到。


“你不是武功好吗,听听我在哪里。”张九龄站在院子里的小亭子那边,还是王九龙给他修出来的小亭子,用来给他乘凉的。他站在里面看王九龙急得跳脚,捂着嘴不让自己笑的太大声。


王九龙像没头苍蝇一般,站在原地不知道该往哪走。忽然听见一阵脚步声,离得自己越来越近,他朝声源处走,感觉到脚步声的主人逐渐靠近他,想开胳膊抱住了那人,兴奋的样子像得了珍宝,“龄儿我抓到你了!你输了!”


张云雷被他抱住,臭小子力气还挺大的,“王九龙你好好看看我是谁?”


“三哥?”王九龙解下眼睛上的薄纱,“三哥你回来了?!二哥你也回来了!”


孟鹤堂嫌热,一路都是扇着扇子过来的,被叫二哥之后他笑了一下点点头,眼神落在不远处的小亭子那里。


那个就是被掳上山的新娘子啊,长得倒是标志。


张云雷可不是好脾气,知道王九龙抢人上山的时候就憋了一肚子火,现如今上了山也不见王九龙有任何悔过的样子,乐呵呵地玩捉迷藏,他没瞧张九龄一眼,抽出鞭子来照着王九龙小腿就是一下,“来人,把他给我绑了用家法!”


03.


“关禁闭?”张九龄头一次听说有人能给王九龙关禁闭,“三当家的给关的禁闭?”


昨天他见了三当家的就觉得不好惹,长鞭一抽就把王九龙抽跪下了。生得像个美人,眼神却锋利得很,还有那位二当家的,好像不会武功,看着面善,浑身上下都没有练武的戾气。


樊霄堂来张九龄这里之前去了一趟王九龙屋子,虽说隔了一道墙,但是张云雷不允许王九龙和张九龄见面,昨天孟鹤堂也来跟张九龄谈过,为了王九龙掳他的事情道歉,甚至还塞了一点银票给他,还说可以过几日送他下山。


他现在不关心下山的问题,只想问王九龙怎么样了。


孟鹤堂当时喝了一口茶,不紧不慢地说,“不打紧,他三哥哥惯会打他的,抽几鞭子而已,不会要人命的。”


想到这他有点害怕,“小樊,三当家的鞭子会要人命吗?还有他怎么样了?”


樊霄堂年岁小,家法这东西他不了解,但是张云雷的鞭子他可是了解的,头两年王九龙闯了祸还吃过一回鞭子,当时是一个月都没能下来床。


“不会要人命,但是暂时会让大当家的动不了,就是……”他刚想说后面的话,隔壁房间传来一声惨叫,“哎姐姐你别去,要是三当家的一生气可能连你也会打的,鞭子不长眼啊!”


他作势要拦,但是张九龄跑的太快了。


“救命啊三哥哥,再打我就废了!”


“小兔崽子你再叫!小小年纪不学好学着抢亲,跟我在这拽什么三个月约定。”张云雷还是拿着鞭子追着他跑,气急了之后什么都听不进去,王九龙刚才跟他说什么三个月的约定,他只觉得不可能,“人家清清白白的人干什么跟你约定啊,你还学会撒谎了?”


从小到大挨鞭子长大的王九龙看见鞭子就发怵,昨天还被打了几鞭子,身体本能反应就是逃跑,“我没撒谎,龄儿他真的跟我定了约。”


张九龄推门进来撞上要开门逃跑的王九龙,虽然着急了些,但是他能听见那些谈话的内容,他挡在王九龙面前说,“三当家的,他没撒谎,我们真的定了约,只三个月,三个月过了要是我对他还没有真感情,我就下山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自然是真的,我从来不骗人。而且大当家的对我很好,他挨打都是因为我,我心疼他。”


TBC.


苦肉计其实挺好用的嘿。






评论(43)
热度(6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零度. | Powered by LOFTER